二十

【和太】学园祭

1、高中生时期

2、OOC预警

以上。

 

《学园祭》

 

对于高中生来说,学园祭也是一项了不起的大事了,并且这项大事还和压在每个学生瘦弱不瘦弱的肩膀上的学业大山无关,就更是让整个学校都早早为此兴奋。

 

但是对于特定的某些人,学园祭就难以让人兴奋。

 

石田大和就是其中之一。

 

“总之,就交给你了大和!”身穿可爱的JK校服的马尾少女元气满满地鼓励着。藤野安丽是大和他们班的班长,平时对班级的各项事务都很上心,大和和她也算是很熟了,然而不知为何,这一刻看着少女脸上颇显可爱的笑容脊背上涌起一股凉意。

 

……大和揉揉额头,苦恼地应了一声。

 

一个月以后的学园祭,对于某些人来讲,实在是山一样的重负。

 

 

八神太一觉得最近有点不对劲。

 

平时明明每天都能见到的好友,最近突然很难碰面了,即使特意邀约一起回家,也总是得到“我还要忙,你先回去吧”的答案。

 

虽然不知道好友到底在忙什么,但是几乎每天都踩着落日的最后一缕光芒慢慢归家的足球部部长太一,忍不住在想挚友最近到底是有什么瞒着他的事。

 

……比如,交了一个女朋友。

 

“你听说了吗?石田好像和藤野在交往!”

“真的吗?啊,就连石田男神也……”

“但是他们两个还蛮搭的,石田很帅气藤野也很漂亮……”

“这也是我伤心的地方啊……”

 

太一面无表情的假装缓缓路过,旁听了八卦的关键部分。

所以,是叫“藤野”?

 

 

无论是在哪一个国家,所谓快乐的高中生活大抵是胡编乱造的某些人的内心向往,如果有自己所坚定的方向,那么即使是再厌倦伏案不停学习的向往户外阳光与最新鲜空气的学生需要埋头发奋,以期能够达到自己的目标学府。

 

作为一个有志少年的高中生八神太一当然也不例外。因此,对于同校的小美女的不了解也是能理解的。

 

……吧?

 

“藤野?是阿和他们班的班长吗?确实是很漂亮呢,听说是级花哟~不过太一你问这个干什么?”所谓青梅竹马就是你稍微起个开头她就能把所有你想听到的信息一股脑全部倒出来还要附带上一枚揶揄的眼神。

 

“好像阿和和她在交往。”太一默默投下了一枚足够让他们的小圈子炸出一朵又一朵蘑菇云的原子弹。

 

“耶?”青梅好像没有预想中的激动,反而是更加困惑了。

 

 

“所以阿和真的在和他们班上的美女班长交往?真的吗?阿和怎么会这么早就恋爱啦!”太一看着群聊中不断冒出来的气泡,有点伤脑筋:以前真的没有发现,原来空这么八卦而且这么擅长传导八卦?才是第二天就连远在美国的美美都兴致勃勃地加入了这个话题。

 

“不是吧?……不过真的有可能,因为哥哥最近一直很晚回来,有的时候周末约他也说没有空。”来自弟弟的发言无疑将群组激烈的讨论推向了一个高峰。

 

【‘可爱的妹妹’ 将群聊名称改为 ‘八卦小分队gogogo’】

 

……啊,我可爱的光……

 

“但是为什么太一会在这个群组里?”不知道谁发出的疑问。

 

“我才是第一个发现的人好吗?”太一忍不住回了一句。

 

“要想留在这个八卦小组里面的话,你还需要更多的贡献哟~”

 

啊,青梅果然很适合cos小魔女。

 

“所以要怎么做?”我的手一定不是我的手为什么我会对阿和和他的交往对象感兴趣?

 

 

八神太一有点踟蹰的走在路上。

于他而言,这条道路实在是太熟悉了,感觉走过不知多少遍以至于提不起欣赏夏季郁郁葱葱的树木与姹紫嫣红的鲜花的兴趣。

然而他也不知道今天他要去做的到底会是一件什么样的事。

 

会开心吗?还是有可能继续这种心乱如麻的状态?

 

太一不知道该如何定义自己目前的这种心情。

 

自从知道了阿和可能目前有正在交往的对象以后,好像做什么都提不起劲来,尤其是从空那里得知对方确实是一个还不错的交往对象,她和阿和好像各方面都很匹配,这种不知自己在哪里该做点什么的空虚感好像就更加强烈了。

 

所以虽然自己不承认,但事实上太一还是挺感谢八卦的朋友们帮助自己选择了接下来应该做的事。作为朋友,去询问一下朋友的目前感情生活也是很正常的吧?

 

抱着这种心态,太一深吸一口气,摁下了门铃。

 

“叮咚~”的尾音还没有散去,太一仿佛隐隐约约听见了屋子里“砰”“乓”“哗啦啦——”的各种声音,似乎屋子主人手忙脚乱以至于碰到砸到了各种东西。

 

好像时间有点长?太一一边不耐烦的等着,一边愉快的数着又有多少东西被屋子主人碰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一边还要不断摁着门铃以示自己还在等待避免房间里明显有点鸵鸟心态的人直接放弃开门。

 

好像过了半个小时?还是有多?屋门终于缓缓打开了。阿和站在门内,脸颊有点通红,低声说道,“进来吧。”

 

太一很愉快的走了进去,对他来说,家长常年不在家的阿和家几乎就是他周末、放学最长来的秘密基地——相对于家人而言的秘密基地。

 

“所以你今天是有什么事?”阿和倒了一杯冰水,无奈地问。他的家居服有点凌乱,甚至还看得出没有翻好的衣领。

 

注意到这一点的时候,太一的心情有点莫名其妙。他有点生气的想着也不知道到底在做什么事情还需要换衣服一边又默默安慰(?)自己总之阿和不是那种(?)人,“所以你到底在干嘛?”

 

阿和有点烦恼的胡乱撸了一把自己的金发,但他还是很坦然的样子。“我没有办法解释,这可能有点奇怪。”

 

“嗯,”太一换了个姿势坐着,手里还握着刚进门时阿和递给他的冰水,有点苦恼的想着也不知道应该如何问出口或许还需要解释一下但是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说是自己太八卦了会不会有点奇怪啊阿和真是很体贴呢还特意到的是冰水……“我也不知道怎么说……”

 

“那我们先吃一下早餐吧?”阿和转身走进了厨房,太一好像还看见他偷偷松了一口气。

 

“你还没吃早餐?”

 

“今天起得有点晚,最近有点忙。”

 

可能因为家长常年加班,阿和对于下厨也是驾轻就熟,很快就端了两盘煎蛋和烤好的吐司出来了。

 

“你最近好像都很忙的样子,每一次约你你都说有事。”嚼着刚烤好的吐司,太一试探的抛出了这个话题。

 

阿和转身回厨房端了两杯牛奶出来,又收走太一手边的冰水,才回答,“是啊,这件事也很难解释,但总之我也不想的。”

 

“我还以为是怎么了,我也就算了连阿武也说你最近一直很难约。”太一有点语无伦次,但还是一直在自己最关心的话题周围打转,“而且平时我训练到很晚你居然还要更晚这真的有点奇怪啊……”

 

阿和拿着吐司的手僵了两秒,终于叹了口气,“因为学园祭的事情,所以才一直很忙。”

 

“我还听说你谈了个女朋友什么学园祭?”

“什么女朋友?”

 

两个人都颇有点哭笑不得的对视着,尤其阿和,海蓝色的瞳孔里好像漾着满满的笑意,“所以这就是你为什么今天早早的过来找我?”

 

“……”太一颇为冷静的指出,“我以为早上十点真的不算早了。”

 

“……咳,”阿和脸颊又泛起了几丝红霞,“忽视这个话题。你为什么会以为我谈恋爱了?”

 

“我听说你最近一直和你们班上的藤野班长走得很近。”太一解释道。

 

“这个也是因为学园祭……”

 

“所以你们学园祭到底是做什么啊这么忙?”太一很快有了新的疑问。

 

阿和沉默了好一会,太一就默默看着这个高中部·什么都处理的很好·男神在沉默中渐渐的渐渐的整张脸都红透了,甚至眼尖的太一还看见家居服没系好扣子的锁骨往下也微微透出红意。

 

“……这么”太一努力找了找词,“害羞?”

 

……阿和好像更红了。

 

太一有点哭笑不得又有点幸灾乐祸还有点担忧的想着也不知道这个害羞的家伙到底还要脸红多久不知道需不需要什么人工降温的措施……

 

“咳,”阿和努力镇定了一下,用手扇了扇风,“舞台剧,我演的是公主。”

 

太一愣了,“……啊?”

 

阿和直接站了起来,一边收拾吃完没吃完的早餐一边努力背对着太一显示出了一副“不要找我聊了我什么话也不想说”的样子。

 

太一自己坐在餐桌旁的椅子上,想了一下,忍不住笑了。

 

“所以你最近一直在忙的是这件事?刚刚不会也是在房间里试衣服吧?所以不想我进来?”太一靠在厨房的门边,坏笑着问。

 

“你不是都知道了吗还有什么好问的!”阿和终于有点不耐烦了。

 

“那,还有一件事。”

 

“什么?”阿和回头疑惑地看着好像终于有点正经的太一。

 

“记得不要和王子亲吻。”



END



最后一句有点纠结写“换上看看”还是“不要接吻”但是觉得可能(?)太一会稍微体贴一点吧还不是那啥的关系呢【捂脸】


本来想写一个女装大佬结果……如果有机会的话下次还是想写女装大佬!【再次捂脸】

评论(1)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